close

2016.06.12

Nea Kameni 和 Palea Kameni 是被聖托里尼環住的兩個火山島,Palea是新的意思,所以Palea Kameni是相較於 Nea Kameni,較新形成、較年輕的火山島。

 

來到聖托里尼,POLLY和JOE非常想要更靠近愛琴海一點,出發前很積極的規劃著我們的出海行程,火山島的行程包羅萬象百百種(輸入關鍵字:Santorini Volcano Tour,就可以找到很多可以訂購的網站唷),可以自行上網預訂,也可以透過民宿主人代訂,或是像POLLY跟JOE一樣,當天前往旅行社訂購(當然,前幾天會更保險),這些行程大致可分為三大類型:

 

1、半日遊 20歐(約 3 HR):火山島+火山溫泉體驗

2、一日遊 26歐(約 6 HR):火山島+火山溫泉體驗+錫拉夏島

3、豪華遊艇ㄧ日遊 95歐起:下面這種船是奢華選項的其中一種,請直接參考各旅遊網站的內容囉

IMG_0523.JPG

 

1、和 2、差別是有沒有去錫拉夏島,2、多了在島上用餐(自費)和導覽的行程,3、有非常多奢華的選項,只是價格從100歐到300、400歐都有,也有包船的、船上有buffet的,各種奢華! 就看大家的荷包負擔能力跟你來這裡想要什麼樣的旅程呢?

以下提供幾個給大家參考的網站:

http://www.in-santorini.com/santorini-volcano-tour.php

http://www.santorini-sailing.gr/santorini-volcano-hot-springs.html

http://www.santorini-sailing.gr/

http://www.thiratours.com/Santorini-volcano-cruises.htm

 

我們選了1、半日遊,大概3小時,從費拉舊港出發-火山溫泉體驗-火山島導覽,行程是當天早上才在費拉當地的旅行社買的,其實也可以事先網站購買,或是請民宿購買也可以,旅遊旺季每天岀海船班很多,我們六月來,不怕沒有空位出航!

參加行程須在新港搭船!

來回費拉大街和新港,可以選擇搭纜車、步行、騎驢子等方式前往。我們去程搭纜車,回程騎驢子(連結)。纜車大約5分鐘內就到了,驢子可能要10分鐘,兩種方式都要排隊,建議大家估好時間,不然來不及搭船恐怕也無法退票喔!

 

接著終於要出海囉  是我們期待的仿古船!

IMG_0530.JPG

船上吹風相當舒服!

(Joe船上吹風照片)

第一個停留點是Palea Kameni ,火山溫泉是在Palea Kameni 岸邊一個小小的海灣裡,船無法直接靠岸,所以會停在離岸邊一段距離的海面上,想要體驗溫泉的人就自己下海游過去!

船上廣播,如果你是Good swimmer ,那你可以趕快準備換裝下海,如果你不是,請留在船上!POLLY和JOE都算是半隻旱鴨子(雖然會遊但半調子,游泳池還可以,但海上.....),這樣腳踩不到底的游100公尺左右才能到深度踩得到底的地方,這樣的經驗可說是完全沒有過!JOE覺得難得去ㄧ趟,難得可以在愛琴海裡游泳的機會,太難得了!所以出國前,我們買了吹氣式的救生衣備用!

我們是在這個網站購買的,提供給大家參考:https://is.gd/vfvU9V

(當然行前我們也搜尋了許多網站,迪卡儂也有類似產品可以參考唷~)

 

哈哈哈哈哈,真的超好笑,下海時雖然穿著救生衣還是超緊張的,但是感覺船上的人好像都在幫我們加油(哈哈,還是在笑我們),就覺得要勇敢下海!救生衣浮力還算可以!千辛萬苦的我們終於游到岸邊了!這裡的溫泉水其實是溫的,不是台灣很熱的那種,但在冰冷的海水裡忽然進入溫泉區還是很取暖的!這一切新鮮的體驗都只能留在腦海中,因為我們忘了帶防水相機出國,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有!難過阿

這裡停留的時間大概是30分鐘,所以游過去後停留ㄧ下子就要再游回船上了!游回來時船可能會換位置,而且每艘船都滿像的,要注意是搭到原來的船隻唷!泡過海水的身體很涼爽!繼續舒服的吹海風!真是太享受了!

 

接著前往Nea Kameni 火山島,船上的導遊會帶大家爬一小段路,大約停留了3個點做一些解說,集合解說後,接下來是自由時間,在這裡大概停留一小時。

IMG_0538.JPG

入島時,有收取2歐/人的門票,這是觀測站的經費,解說員說:「每天觀測站會確認島上是否安全才會開放遊客登島,今天我們是安全的,但明天可就不一定了喔!(Today we're safe. Tomorrow is another day,and we're not sure yet.)」哈哈哈,我覺得外國人好幽默喔 不過Nea Kameni 最近一次火山爆發是在1950年,感覺滿近的,所以⋯2歐付的值得啊 

看到這個很像觀測設備的東西!

IMG_0556.JPG

島上是火山岩構成!所以幾乎長不出什麼植物,也完全沒有遮蔽物,又曬又熱!

IMG_0542.JPG

腳上的夾腳拖讓我的腳底快被火山砂石磨破皮了!看看大家都如何裝備!強烈建議大家千萬準備包鞋來登火山島喔!

IMG_0532.JPG

從山腳下,不怎麼休息的往上爬,大概花了快半小時的時間,炎熱的跟烤箱一樣的空氣,增加了登頂的難度,最後!POLLY跟JOE還是靠著堅強的意志力,穿著毫無保護的夾腳拖,登頂了!登頂了!

IMG_0560.JPG

可以遠望聖托里尼,也可以看到剛剛游泳的溫泉區。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!

IMG_0562.JPG

 


 

雖然,民宿老闆聽到我們參加火山島行程,第一反應是驚訝的大喊:「Why? 」

他覺得我們為什麼要在這麼悠閒的度假勝地安排這麼辛苦的行程,如果參加他們的包船活動多歡樂,多舒服,多High這樣!

但,我們有預算限制啊~啊~啊~  20歐/人就能出海真的是最划算的選擇了!體驗到出海風光、海上溫泉、火山島健行!

雖然,火山島行程又熱又悶又考驗大腿肌耐力;雖然,兩隻旱鴨子穿救身衣硬要在愛琴海裡泡溫泉,雖然上山搞得自己灰頭土臉,下海又被火山泥把泳衣都染成咖啡色的了,但是但是,火山島登頂眺望整個愛琴海,還是很感動,下海後在船上吹著海風也超舒服,真的覺得這樣的行程雖然不優閒,但卻是非常值得的!非常充實,推薦預算有限又非常想和愛琴海更近距離接觸的大家一定要參加唷 

arrow
arrow

    pongp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